JY已经被注册了

谢谢你们喜欢我写的故事。高举BG大旗😜

陆绎夫妇婚后三两事(四)

今夏只身上街,见不远处人群聚集,以为有什么新奇玩意儿,却是秦家大少秦钰又生出什么事端,说起这个秦钰,素日里养尊处优,仗着舅舅在朝为官,气焰甚是嚣张。

今夏忍不住凑上前去,问道:“发生了何事?”

有人接话道:“秦家的长工向秦少爷借了十两银子,偿还不出,秦少爷要将他女儿卖去飘香院抵债呢。”

今夏见那长工的女儿才约摸十二三岁,现下珠泪滚滚,起了怜惜之意,便上前一步,撇撇嘴哼道:“不就是十两银子么,我替他们还。”

秦钰手中折扇一合,朝她上下打量,他身边的小厮对他耳语一番,他嗤笑一声道:“我倒是谁呢,原来是六扇门的袁捕快,好啊,他欠我十两,算上利息,你需还我一百两!”

“一百两?!”今夏惊道,“你倒不如去抢。”

秦钰摇头叹息:“官家人,竟教我等良民去行强盗之事,真是世风日下。”

今夏心内光火,却不好发作,眼珠一转,心下有了主意,她开口问道:“不知这十两银子多久未还了?”

一边的小厮回道:“不多不少,正好一个月。”

“才一个月啊。”今夏抱憾道,“大明律有载,私放钱债每月取利不超过三分,违者笞四十,重者杖一百,秦少爷,看样子,劳您尊驾,要随我走一遭了。”

秦钰面色一变,边带众小厮挤出人群,边朝今夏狠狠道:“袁今夏,你且等着。”

当晚回去,今夏洋洋自得,将此事一并写入寄予陆绎的信中。

“陆郎亲鉴,见字如面,夫君曾说,官门中人,不可凭权借武,需以理服人,故闲来无事便爱翻阅各类律法,我虽觉枯燥,然耳濡目染,也略知一二,今日一试,大有听君一席话 胜读十年书之感…”

“皆言江南美人如云,我曾亲见,所言非虚,夫君貌若卫玠,必有倾慕之人投怀送抱,还望夫君洁身自好…”

夜深露重,陆绎起身行至窗边,微微绽笑,看着窗外影影绰绰的花影入了神。

评论(8)

热度(4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