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Y已经被注册了

谢谢你们喜欢我写的故事。高举BG大旗😜

陆绎夫妇婚后三两事(三)

近日六扇门上下为迎检的事忙的焦头烂额,今日本是轮到今夏与杨岳巡街,未出衙门,杨岳便被陈主事叫回去帮忙,今夏心思恪纯,只道是人手已足,当中却有缘由。

今夏夫君陆绎为堂堂锦衣卫指挥使,掌南镇抚事,换作一般女子,莫不想人尽皆知,今夏却道:“若他人皆知我是你妻,敬我重我,一则我必定不自在,二则也是因为你的缘故,而不在我。”陆绎便随她心意,故此,知晓今夏成亲的人不多,知晓她夫君的更是寥寥。

说来却巧,陈主事有位远房外甥,不曾娶妻,平日里见今夏机灵可人的很,便有意撮合,自作主张备了些厚礼准备上门说亲,那日见他心情大好,杨岳路过时随口客套一问:“陈主事,可是有什么喜事啊?”他嘿嘿一笑道:“确实是喜事,我准备替袁姑娘说一门亲。”

杨岳怔了怔,问道:“您不知…今夏已经嫁人了?”

陈主事脸色一变,反问:“为何不曾听她说起?哦…”他作了然于胸状,“必是见不得人吧。”

杨岳骇然,示意陈主事莫要再说,陈主事不以为意,继续道:“实在是可惜,原想今夏有幸成我甥媳妇,平日里还能照看一番…”

杨岳扶额,忍不住道:“您可知那位掌南镇抚事的锦衣卫指挥佥事陆大人?”

陈主事没好气地睇他:“我岂会不知?那等大人物,怎可随意提起?”

“他便是今夏的夫君。”

杨岳说完,便见陈主事的脸涨成了猪肝色,好几日未回转过来。

评论(14)

热度(5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