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Y已经被注册了

谢谢你们喜欢我写的故事。高举BG大旗😜

陆绎夫妇婚后三两事(五)

岑寿接人来报,道是今夏失踪了。

“是否要修书禀告陆大人?”

岑寿脚下徘徊不定,饶是平日果敢冷静,当下没了主意,一心只盼她平安无事,否则他以身家性命相抵也无法向公子交代,半晌,他缓缓道:“先勿惊动大人,加派人手,继续找。”

今夏醒来,已身处一间黑屋,她揉揉眉心,头疼的厉害,只依稀记得自己退衙行至半途,之后的事却如何也想不起来,起身推了推门,外头落了锁,试探道:“可有人在?”

见无人应答,她颓然坐回地上,屋内堆满杂乱的草梗,上头已落了不少灰尘,除此别无一物,想来这屋子已被弃置很久,若这屋子处在僻静荒凉之所,将她困在此处的人有意任其自生自灭,该如何是好…

不知过了多久,今夏有些体力不支,浑身难受得紧,“我的今夏,自有金甲神人庇佑,能逢凶化吉,遇难成祥。”她两手抱膝,陆绎清冽的声音低低传来,似在耳边,勉强打起了几分精神。

“是啊。”她闷闷道,“我还没吃到清远镇的豆豉焖鸡,醉香阁的花揽桂鱼,观月楼的片皮乳猪…夫君大人几番说要带我尝尝,还不曾兑现呢…”

“你可知清远镇的豆豉焖鸡,鸡块与豆豉爆炒,放入葱、姜、蒜,小火焖至鸡酥,再淋上香油,滑嫩非常;那醉香阁的花揽桂鱼就更妙了…”听得今夏垂涎三尺,非一试不可,央他多次,陆绎噙笑:“且待为夫忙过这阵。”

“夫君大人,我若死了,你可莫要很快另娶,至少得等一月。”她闭着眼,似想不对,便摇头,“不可,至少得等上三月。那时我许是已投胎转世,喝了那孟婆汤,将你忘了…”今夏继续喃喃自语,“你需得找个真心待你之人,并非觊觎你的身份地位,美貌…倒是可贪图一些…”

她好像做了个梦,江南案告破,陆绎扬鞭策马,穿过都城熙攘的人群,清隽倜傥,踏马朝她而来。等转醒时,已回到陆府,她方才知道,若不是当日救下的姑娘春儿找到岑寿,道是她的失踪许是与秦钰有关,她只怕已是凶多吉少。

“秦少爷随他舅舅跪在门外两个时辰了。”春儿正喂今夏喝着清粥。

“还有脸来?”今夏愤愤道,“他们跪着做甚?”

“岑寿大人连夜修书将此事禀告了陆大人,陆大人也不知使了什么法子,只听说秦少爷的舅舅上门将他骂得狗血淋头。”

秦钰跪在地上,灰头土脸,还未如此狼狈过,他仍想不明白,不过是个小小的六扇门捕快,他也原只想关她几天,略施小惩,为何会得罪这位传说中的指挥使大人?

评论(3)

热度(4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