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Y已经被注册了

谢谢你们喜欢我写的故事。高举BG大旗😜

陆绎夫妇婚后三两事之元宵灯会

又到一年上元佳节,京都城内已早早架起灯楼,上元灯会足十日,百官被赐灯节假,陆绎便清闲下来,今夏却不得空,奉命轮值巡街。

上元前夕,今夏偷偷赶制了两个花灯,想着定要让陆绎上元节当夜也提灯去凑个热闹。不想被岑寿撞见,道了一句“夫人的这对红毛鸭,真是极好”。

上元节至,千灯竞结,香车宝马往来喧嚣,各色烟火璀璨帝都上空,处处一派喜庆祥和。今夏百无聊赖,仰头逐个细看花灯上头的灯谜,笑意盈盈,若是陆大人在此,必定难不倒他。只可惜,他向来性淡,不爱赶这热闹。

正欲走,抬头便见陆绎牵着小陆璟站在不远处,隔着人潮与她目光相接,她微微恍神,揉了揉眼,再定睛一看,一大一小,手中还提着…她亲手扎的“红毛鸭”,甚是滑稽。

只见陆绎低头跟小陆璟说了些什么,他便瞪大了眼朝她看来,大声喊道:“娘亲——我和爹爹在这儿。”

她穿过汹涌人海,快步走近,又惊又喜,“你们怎会来?”

陆绎笑而不答,垂头看了顾自玩得高兴的陆璟一眼:“夫人扎的这对鸳鸯…璟儿想是欢喜极了。”

灯火照得他的面庞分外温和好看,他将自己手中的花灯递给她,左手抱起陆璟,右手揽上她的腰间,缓步向前走去。

“夫君大人,二形一体,四支八头,四八一八,飞泉仰流,是什么字啊?”

“井,出自鲍照的字谜诗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4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