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Y已经被注册了

谢谢你们喜欢我写的故事。高举BG大旗😜

陆绎夫妇婚后三两事之“爹爹会再娶几个”

入春,陆璟也到了需上学堂的年纪,陆绎就近寻了家私塾便将他送去了,学堂热闹,也正好迎了陆璟的性子。

一日晚膳,陆绎照例问他夫子都教了些什么,陆璟一一应答,末了,他抬眸正色道:“爹爹,您会再娶几个娘子啊?”

未料他语出惊人,陆绎一愣,转即看向今夏,果不其然,今夏已眉头紧锁,瞪眼咬牙切齿道:“陆绎!”

陆绎忙抚上她的肩,哄道:“夫人明鉴,这纯属子虚乌有。”

为防他再口不择言,陆绎下桌,朝陆璟招手:“既然吃撑了便带你出去消消食。”

街上已没什么人,两边点起的灯火,将一大一小的影子拉得很长,陆绎放慢脚步,垂下身,无奈道:“上回罚你抄书,这便记恨上了?”

陆璟摇头,回道:“学堂里的人,说他爹爹最厉害了,很有钱很有钱,开着很大的一个绸缎庄。”说着,还不忘给陆绎比划,“这么大,但是他爹爹怎么比得上我爹爹,我说我爹爹长得可好看了,我爹爹会抓好多好多的坏人,好多人都得听我爹爹的话…”陆绎静静地听他絮叨,吹捧时的一眉一眼,熟悉得很,像极了某个人,思及此,陆绎笑意渐深。

“但是他说他爹爹有六个娘子!”陆璟委屈道。

回过神来,陆绎失笑:“原是如此。”

“可是我见娘亲不高兴,想必她不喜欢这样。”陆璟瘪嘴道,又回问:“是不是?”

陆绎蹲下身,轻轻拍了拍陆璟的小脑袋,像又在回忆什么:“若你再大些,会遇见一个你很喜欢很喜欢的女子,说不上她哪里好,缺点倒是可以说上一大堆,你想过跟怎样的女子共度一生,却也不曾想是她那样的,奇怪的是,其他人再也入不了眼了。就是这样的女子,你还时时怕被旁人抢了去,定要加倍疼惜爱护才是。”

很久很久之后,彼时的陆璟已有家室,待他再回想起那晚的对话,除却自嘲稚气无知,父亲的一席话倒像是说给另一个人听的。

评论(15)

热度(84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