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Y已经被注册了

谢谢你们喜欢我写的故事。高举BG大旗😜

陆绎夫妇婚后三两事之陆大人的独白

今夏,与你成亲已有六个年头。

岁月如流,转眼与你膝下儿女俱全。初见你时,还是个不知轻重的黄毛丫头,属实入不了眼,夫人听闻此言,切莫怪罪。

若说良配也该是我母亲那样,仪态万方,温和顺从。官家未出阁的女子莫不如此,却如何也动心不了。

那日,夫人问我,夫君大人是从何时喜欢我的呢?恰逢萱儿转醒号啕大哭,你忙去照料,就此作罢。至今未再提起,许是忘了。

这为夫细想之下,或许是多年前的那个雨夜,你在雨中与猫相偎的模样使我心生怜惜;或许是在游湖时你假扮丫鬟,竟也十分娇俏可爱;又或许更早些前,你几番僭越,心下恼怒,却也暗自纵容了你去。

这为夫情路也算坎坷,原以为夫人高明,尽玩些欲擒故纵的把戏,怎料想,是真真的不开窍,为夫吃瘪,却也无可奈何。夫人莫嫌为夫追妻手法拙劣,为夫此前从未与其他女子相亲,已几番自省,夫人大度,若是换了旁人,这为夫人情冷淡,拒人千里的姿态,怕是此生真要孤独终老。

今夏,现世安稳,但深觉逝者如斯。此刻你睡颜娇憨,方才呓语,叫唤为夫的名字,莫不是梦中又占了你什么便宜,明日需与为夫细说才是。

评论(33)

热度(70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