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Y已经被注册了

谢谢你们喜欢我写的故事。高举BG大旗😜

【绎夏现代】弦外有音(第十四章)

第十四章:【可是我最后发现,我好像非你不可】

一整天,陆绎跟袁今夏陪着袁辰熙画了画,做了手工,玩了小游戏,袁辰熙志得意满。在旁人看来,这一家三口在一起的画面十分养眼,小朋友很显然也承袭了父母出众的外表。小两口倒很少交流,更多的时间是双双把注意力放在孩子身上,时而低声细语,教人不免好奇起来他们在家的相处模式,也是这般契合么?

活动结束后,陆绎开车送他们回家,到小区门口被保安例行拦住,车窗缓缓降下,保安见他眼熟得很,回想起他前两天才来过,但登记还是少不了的。陆绎接过登记本,熟稔地填着表格。袁辰熙斜了斜头,向车窗外的人打了声招呼:“陈叔叔。”

被叫陈叔叔的人一愣,透过车窗向后座望去,见到了熟悉的人,他笑着回应:“熙熙。”又对着坐在旁边的今夏说道:“袁老师,我不知道是你们。”他接过陆绎递过来的登记本,随口一说:“您先生回来了啊。”

自从知道今夏在乐团工作,他一直称呼她为袁老师,见她每天带着袁辰熙进进出出,却从来没见过她的先生,无意间问起过,得到的回复是:在国外。

下了车,今夏先是垂眸看了袁辰熙一眼,他一直盯着陆绎不放,她将目光转移到陆绎身上:“今天…谢谢陆指,您回去…”小心点三个字还没说出口,就被陆绎打断:“有点累,你不请我上去歇会儿吗?”

说不,好像缺少了点人情味。但这个时候上去,免不了要请他一起吃晚饭。她想了几秒,最后还是说道:“不介意的话,上去坐坐吧。”

门“啪嗒”一声打开,袁辰熙先溜了进去,他急着去上厕所。今夏让了个身位给陆绎,他却站在原地没有进去的意思,反倒将门轻轻掩上,看着她叫了一声她的名,眸光暗了暗:“我只是想跟你说说话。”

走廊里偏暖色的灯光打下来,衬得他整个人分外柔和。

“你知道我回来意味着什么。要是放在以前,我会觉得自己疯了。”他微微低头,嗓音清润低醇,“这几年,我一直在试图说服自己,得知你回国,这种想要说服自己的欲望更加强烈,可是我最后发现,我好像非你不可。”他轻笑了一声,“真是奇了怪了。”他的“怎么可能放弃前途”的念头被取代,她走,又有什么关系呢?他去,就好了。

她心中怀疑又不敢置信的猜想,终于在他这里亲口得到了证实,只是,她没有预料中的感动。

“你总是自以为是。”她声音喑哑,带着颤音,缓缓道:“你知不知道,你来去都能把别人的生活搅得一团糟?你觉得自己这么做很感人吗?拜托你不要这么幼稚,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。”


评论(19)

热度(2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