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Y已经被注册了

谢谢你们喜欢我写的故事。高举BG大旗😜

陆绎夫妇婚后三两事(六)

行至江南,对于陆指挥使心中打的算盘,随行一干人均琢磨不透,除却整日随他流连烟花之地,似乎无事可做。

却说几日前,群芳阁新来了一位贵客,引众人纷纷侧目,锦衣华服,仪表堂堂不说,还一掷千金,细问之下,才知是从京城来的茶商,被挑中服侍身侧的姑娘莫不欢欣喜悦,那公子还道“在下尚未娶亲”,对此,岑福不由慨叹:果真是天高皇帝远…

然那公子不胜酒力,每晚未至夜深,喝的酩酊大醉,不省人事,只得悻悻离去。

“公子。”岑寿推门而入。

本已倒在床上的人此刻已坐起,眼眸幽深如潭,哪有什么醉意。

“刘桓几月前邀周子丰在此处相见,据说两人在房内争执得厉害,最后不欢而散,一个小小的监察御史,不过七品,他一个府台赶着趟儿巴结他做甚?”

陆绎从怀中取出一本册子:“这便是其中缘由吧。”

岑福翻阅册子后大骇,当中涉事十几人,贪赃竟达数十万两之多,“周子丰原是想借这账目弹劾刘桓等人?公子这账本又是从何而来?”

“刘桓与群芳阁的莺娘相好,曾赠她一盒珠宝,叫她好生收藏,这账本就藏在暗格之内。真是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。”

岑福恍然大悟:“难怪卑职几番潜入刘府一无所获。那我等可回京复命了?”

陆绎也不回,只淡淡道,“你以为下来的人真查不出些什么?一来他们确实拿不出证据,二来你不知这刘桓为张居正大人门生,他一旦定罪必然牵涉大人声誉。”

“那此事?”

沉吟良久,陆绎才道:“是谁的便还给谁罢。”

再说那莺娘,一见陆绎,倾心不已,陆绎许诺为她赎身,而后回京时,岑寿奉命给了她一千两纹银,是去是留全凭她自己做主。

“家中来信,已为在下说亲,盼吾早归。闻那女子凶悍非常,纳妾之事,万不敢想”

风尘仆仆回到府邸,已是日落时分,陆绎刚下马,今夏便闻声直直朝他奔来,连日来的倦怠、疲乏顷刻间一扫而光,正想抱她满怀,不想她突然停住脚步,歪头咬唇道:“夫君大人,走前答应我买的东西呢?”

闻言,陆绎不自然地挑了下眉,见她目光灼灼,又气又好笑。

岑福拎着一路上小心翼翼护着的糕点盒,恍然想起公子的话,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…

评论(9)

热度(4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